昨天晚上的課老師介紹塞尚。Cezanne.

塞尚的畫很可愛,他特別喜歡畫人的屁股和水果,因為這兩個部份很相似,他曾說過:“to conquer Paris with an apple"!
以下的邱比特根本就是由水果組成的,屁股是水果,臉像水果,手臂也是水果,全身上下根本就是由水果組成的啦XD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id anybody see our battles won and lost
Before we found the lines to cross
Did anybody hear the things we didn't mean
And the silences in between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Brighton,一個英國南端臨海的城市,建立在許多小山丘上,夏季時總會吸引許多國內外的遊客來享受陽光、沙灘與夜生活。下午我到的時候市中心遊人如織,我又被眼前這如SOGO百貨般的擁擠給弄傻眼了,不過隨即我就和學姊兩個人走進小巷裡逛很有個性的小店,還走進超市裡不斷討論英國物價活像歐巴桑似的在那裡想盡辦法撿便宜,隨後我們便先回家了。

粉臘筆般的住宅
一到了住宅區我便愛上這城市。Brighton的房子不像劍橋是躲在樹林後面獨棟的那樣,而是成排的住家,每一家都根據自己的喜好塗上不同顏色的油漆,有黃色粉紅色藍色綠色紫色,遠看過去一整排好像站著的粉臘筆可愛極了!某一些方向的下坡路盡頭就是海,真是有令人想奔下去到海裡的衝動(其實那距離海非常遠…別被騙了!)純住宅區雖然離市中心有點遠,但公車挺多還算交通方便,這裡的靜謐讓人覺得非常有生活品質,要說到最吵的大概是海鷗吧,聽說他們清晨四五點就開始又飛又叫了。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同學裡有一個日本婆婆,她也來跟我們一起上藝術史的課程喔!
她舉辦了一個小小簡單的日本茶道,我們也參加,還穿上和服為大家服務。


穿起和服,跪著倒水攪拌抹茶粉,然後恭恭敬敬的把茶端給要喝的客人,整個過程非常精細,顯得神聖。但是因為我們都不太懂要怎麼弄,所以很吵的一直問問題(還有相機的喀擦聲)。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決定學乖晚上在宿舍打好東西再帖過來,因為實在是有很多東西值得記錄。
昨天的文章就放在下面,不過又寫了很多,請耐心看。
(其實明明就該認真念書的...)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星期六沒事,就瘋狂地跑去搭coach到牛津去了。三小時半的單趟車程,大概是台北到台南左右的時間,我真的是沒事找事做才會花七個小時在往返上.....
中途還很波折,因為巴士在路上掛掉了,只好等待半個小時後同樣路線的巴士載我們去牛津,我大概是睡暈了才不覺得很遠很累。


牛津和劍橋不太一樣,雖然都是大學城,一樣有許多老建築,但氣氛大不相同。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Fitzwilliam Museum

http://www.fitzmuseum.cam.ac.uk/

一個位於劍橋的小型美術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裡面的展區相當多,內容也是五花八門,外表古典裡面很現代,外頭的草皮還有人躺著晒太陽坐著野餐呢!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家好,我很平安的活在劍橋。

只是電腦不肯合作不讓我連上線,不能上bbs不能上msn,沒有時間把照片放上來(每天的課程都相當斷續而緊湊),對一個宅女來說真是痛苦的一件事!

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請留言給我,我非常的想念中文,很想念在台灣的大家。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想這個展開幕當天還遇到馬總統來剪綵,搞得整個北美管都是保安人員,讓我看展看得很不自在...

其實展不大,作品不多,非常當代的藝術,還強調觀者的參與角色。但也因為這個展強調地方性和互動性,可以看見中美洲的國家是如何想像台灣的:

長的比較像菲力貓(有人記得他是一種口香糖嗎?)的招財貓,被藝術家拿來比擬台灣文化深受日本的影響;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05 Thu 2008 15:50
  • 近視

今天掉了隱形眼鏡,不得已跑去量視力重配,近視堂堂邁入破千大關,還不包括散光。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看清楚這世界的感覺突然冒上來。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歷史課的時候,我認真的想著歷史和心理的關連。除了他們都是研究人的學問,還有沒有什麼共通點呢?

時間吧。他們都是和時間深深相關的學問。歷史學處理幾百年的大範圍問題,心理學處理幾秒鐘的小範圍關鍵。說穿了,是層次不同。

------------------------------------------------------------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是對當代藝術很頭痛,因為很難了解創作者的理念,更大的困擾是,其實自己並不喜歡這些作品。
藝術是人概念的媒介,我總是這麼相信著,自古至今人們追求著類似的目標--美,只是透過不同的技巧與形式表現。

但是每看一次這種展覽,這一種信念就被打擊一回,現代人在追求的和以往真的有所不同。在一個沒有絕對標準的美的時代裡,美是不是不再是藝術的標準?那什麼是我們現在的標準呢?就算不是單一的,總是有個底限吧。底限在哪?
我對於美的想法,是一種能夠經歷時間考驗的恆久性,和能夠引起人心共鳴的意義。美並非只是唯美,人不可能活在全然美好的世界裡;好的作品也許描繪的是人生的黑暗面,卻能夠讓人深刻的思考與找出生命的積極意義。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難得看到我覺得劇本很棒的愛情片,這部比PS我愛妳還好看耶!!


劇情就不寫了,官方預告如下: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沒有修過知覺心理學,倒是在化學課本上看到很有趣的一個行業,食品化學家,研究人類視覺與味覺的關係。
像是吃棒棒糖,你買葡萄口味會希望它是紫色的,草莓是紅色的,喝橘子汽水是橘色的,檸檬是黃色的。萬一有一天他們並不是以我們習以為常的顏色呈現呢?會有什麼樣的影響?還覺得嘴巴裡吃的和腦袋裡預期的口味是相同的嗎?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迪士尼把從小就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做了個大翻盤。
故事書裡的公主跑到現實世界來體驗凡人愛情的酸甜苦辣,以為他英勇的王子在來到紐約之後顯得有點呆呆的!


公主不能理解離婚律師為什麼和他的妻子離婚了,她不知道愛情為什麼會消逝。上帝不是都設定好了誰注定會遇見誰和誰在一起嗎?愛情不是一種永遠嗎?不是有了真愛之吻就不會分離嗎?為什麼付出不能夠被理解被回饋?童話不敵現實的殘酷。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