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得看到我覺得劇本很棒的愛情片,這部比PS我愛妳還好看耶!!


劇情就不寫了,官方預告如下:

珍(凱瑟琳海格 飾)熱心助人,一向很會照顧別人,有她在的地方,永遠有歡樂笑聲與盡善盡美的婚禮,她的一生都在成就別人的快樂,幫別人籌辦婚禮,卻也成了被愛神遺忘的女主角。


當了27次伴娘的她,無緣成為新娘,唯一安慰她小小心靈的,就是仰望帥氣的上司喬治(愛德華伯恩斯 飾),做他的小助理為他跑腿端茶,默默愛著他,當珍的妹妹泰絲宣佈喜訊並邀請她做伴娘時,珍的人生最大災難也在此降臨,新妹夫居然是她心中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


另一方面,珍這個婚禮狂也在此時遇上敵手,報社記者凱文(詹姆斯馬斯登飾),意外目睹在兩場婚禮中瘋狂趕場的珍,於是找上珍,意圖以她的報導成名以脫離每日的婚禮專欄地獄..

憤世嫉俗的凱文很快便與熱中婚禮的珍槓上了,兩人你來我往唇槍舌槍,眼見泰絲與親愛喬治的婚禮在即,當了一輩子伴娘的她,在走進妹妹婚禮的那一刻,愛情奇蹟能否降臨在她身上,扭轉她的「伴娘魔咒」呢?


跟著這場歡喜悲傷交雜的瘋狂婚禮,悄悄出現在珍腦海的卻是凱文(詹姆斯馬斯登 飾)這個新"朋友",即使珍和凱文看似登對,但對滿腦子喬治的她,凱文又要如何拉近兩人的距離....


轉載自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ext&film_id=f1en00988595



----------------------------------------------------------------------------

結局還是很公式的讓Jane和Kevin結婚啦!而且Tas也沒有和George結成婚。
當George恢復單身,Jane沒有和George擦出火花(連接吻都沒感覺!),
反而在Jane的心裡冒出來的人竟然是Kevin,這個愛跟蹤又老是嗆她還送她PDA的男人。


片子又說出了現代人對婚姻不信任但渴望的矛盾。
Jane每個星期日都會固定收看紐約日報的婚姻版,裡面是Kevin寫的一場又一場感人婚禮,雙方如何認識,經過哪些波折,最後決定攜手終生。
Kevin本人也不相信婚姻,從他的女友跟大學室友跑掉之後再也不談戀愛,卻成天在別人的婚禮上打轉被感動的淅哩嘩拉(真的好好笑喔那一段)。


就算是21世紀,女人越來越獨立擁有了自主權,對戀愛的態度仍舊是希望有個白馬王子來追求她保護她。
這種想像不是不存在,只是對應現實的幻滅,女人們不再說出口。
天底下不會有過半的女人在感情上真的那麼強悍自主,像慾望城市裡的Samatha一樣只要性自主不要愛情與婚姻,但放眼望去能夠信賴的人可能是不到一半的。


如果女人要的不是這種類型,那還有很多女人希望一個能夠溝通嘗試理解彼此的對象。
我猜這是編劇對女人心態的詮釋啦XD
畢竟她安排了一個會跟女主角吵架,直接說出女主角個性弱點的男人!
一與道出她:總是過度幻想、無法拒絕他人、沒有自己人生想法的女人。
每個人都有弱點,但我們把自己的弱點交給重要的人保護,你相信愛你的人會適時的提醒你,在你又錯了的時候減低你的傷害。
如果連對方的問題都不能看到,這樣的關係是很難維持的。


而更大的問題是,愛情就算是有了開始也未必能開花結果。
(哎那些廣告詞是騙人的啦,我們又不是古代王公貴族還是俠女高人,不用上班受氣面對每天都在重複的混亂裡,不用說話就都心意相通)
之前在曼哈頓奇緣裡,詹姆斯馬斯登演的艾德華王子不就像是宅男,不知道什麼是約會與溝通,童話裡不需要爭吵,現實生活裡我們被過多的情歌淹沒也聽不見對方的心聲。
這部片子裡的男女主角卻是見了面就要吵架,誤會重重看起來像是一點機會也沒有,怎麼會知道日後有這樣的緣分?這好像又太不真實了些。



anyway,我就是很喜歡這部片啦!就算她是假的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