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掉了隱形眼鏡,不得已跑去量視力重配,近視堂堂邁入破千大關,還不包括散光。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看清楚這世界的感覺突然冒上來。



小時候最討厭的就是驗視力,幼稚園就開始莫名的近視,全家的老人都很擔心,每次都要對我碎碎念“妳喔...這樣近視下去怎麼辦?以後會視網膜剝離耶!“驗完視力我都會很沮喪很想哭。
我都沒有玩電動躺著看書,也沒有看很多電視,怎麼會近視呢?真的想不通,被罵的莫名其妙滿腹委屈。
即使到上大學近視還是莫名的又加了兩百度,大概是愛美帶隱形眼鏡和過度使用電腦造成的吧。




因為很擔心我的度數加深,只要有任何治療近視的方法,我們家都會傾巢而出去尋找。於是小學一二年級就練什麼“明視氣功“,有人因為練這氣功而治好了他的青光眼,新聞很大還上報,學期結束的時候還頒獎給我們這些小朋友。(想想感覺好好笑)
每天都要打坐半小時以上(天曉得我小時候就跟過動兒一樣),在耳朵貼奇怪的小豆子,一顆十塊,一隻耳朵貼十個穴道,兩隻耳朵就兩百塊,貼完豆子整個人看起來就像小ET。每個星期還要千里迢迢去天母練功,每次都很晚回家,真是不知道在幹嘛?
總之,它對我沒什麼效果,我的近視還是繼續加深,大概是我心定不下來打坐失敗的原因吧!


再來是間日本醫學眼科(在和平東路和羅斯福路口),我忘了他有什麼撇步,只記得每次都去那裡看著c符號比上比下,好像效果也不怎麼樣,所以又換一間醫院摟!


接著我家附近不知道怎地有間按摩眼睛的醫院(其實也不是醫院啦),也是聽說有效就去看了。那時候去那裡的小朋友很多(不過我想有一半是我媽介紹的吧!)治療有很多步驟,要按摩頸部,說是活血絡,脖子嘎啦一聲被扭過去,每次我都緊張的死去活來,好痛!接著是拿一隻像吹風機的東西往我臉上烘,再戴著貼了黑色紙(上面有很多小洞)的眼鏡去看電視,據說這樣可以治療散光@@“一次收費不便宜耶,我記得要六百。而且醫生(說他是醫生可能會被醫科同學打)還會算命,我們家的小朋友都拿了名字去算...現在想想好像是去給人騙錢的!


後來,我班上的同學家在做眼睛治療器材的直銷,我媽又興沖沖的拿了一套回家給我試。那套儀器的原理是要用電去刺激眼睛附近的血管等組織,所以就要戴蝙蝠俠眼罩電自己的眼睛,想想覺得真是有病!


經過這樣回顧我的眼睛治療史,我覺得我近視度數會增加完全是被這些奇怪的器材等等搞出來的!




不過,我真的很怕自己的眼睛以後會(&(*^&%^&$,我不敢想像看不見東西的日子...

"就算已經看不見,我的手會記得你的臉“,我不希望走到自己的世界末日。
就算真是世界末日,也希望有你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