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ghton,一個英國南端臨海的城市,建立在許多小山丘上,夏季時總會吸引許多國內外的遊客來享受陽光、沙灘與夜生活。下午我到的時候市中心遊人如織,我又被眼前這如SOGO百貨般的擁擠給弄傻眼了,不過隨即我就和學姊兩個人走進小巷裡逛很有個性的小店,還走進超市裡不斷討論英國物價活像歐巴桑似的在那裡想盡辦法撿便宜,隨後我們便先回家了。

粉臘筆般的住宅
一到了住宅區我便愛上這城市。Brighton的房子不像劍橋是躲在樹林後面獨棟的那樣,而是成排的住家,每一家都根據自己的喜好塗上不同顏色的油漆,有黃色粉紅色藍色綠色紫色,遠看過去一整排好像站著的粉臘筆可愛極了!某一些方向的下坡路盡頭就是海,真是有令人想奔下去到海裡的衝動(其實那距離海非常遠…別被騙了!)純住宅區雖然離市中心有點遠,但公車挺多還算交通方便,這裡的靜謐讓人覺得非常有生活品質,要說到最吵的大概是海鷗吧,聽說他們清晨四五點就開始又飛又叫了。


布萊頓動物園
聽學姐說這裡不只海鷗和英國常見的貓狗鴿子,竟然還有狐狸!狐狸出現在學姊家的後院過,不過這還不算什麼,聽說有人家是家裡出現過刺蝟的!我的天阿英國簡直是動物園,他們動物多而且人都相當善待動物,所以鴿子海鷗都不怕生,他們幾乎是撿人類的食物維生,不時看到他們在垃圾堆附近翻找或者非常悠哉的橫越馬路像在逛大街般,還掉了滿街的羽毛呢。他們幾乎每一隻都被養的又肥又壯,可能太胖了飛不動還常常在屋簷上休息,大概心想我們還是客人佔了他的生活地盤呢。吃完學姊賢慧的晚餐後出來散步還看到海鷗寶寶在過馬路時差點被車子碾過,幸好車主是及時煞住車了,真是相當驚險。


同性戀、變態與母雞
布萊頓有太多遊客,夜生活自然也豐富,酒吧餐廳多如牛毛有好幾條街,華燈初上時儼然成了不夜城,讓我想到以前去美國賭城的樣子,到處都是燈光與音樂,bling bling shining shining。街上不少男子藉酒裝瘋在大吼大叫或者找女人,有個膚色很深不知是哪個國家血統的人一直想跟我們搭訕,還用中文問好,讓我們毛骨悚然。在hen party上喝醉的女人們穿著小洋裝掛著彩帶在街上走的東倒西歪大聲叫笑,真的很像一群母雞咕咕咕咕叫。還有兩兩成雙走在街上疑似同性戀的男人們,這裡有個吧叫the zone,裡面竟然有扮裝皇后在唱歌喔!我想到電影冥王星早餐很好看的席尼墨菲,真想進去捧個場。但酒不能多喝,這裡連女人都有啤酒肚,喝完酒失態的樣子更是讓人覺得一點氣質也沒有。快要到家的時候又遇到一個男人,竟然跟我們說今天是他生日,他必須要做很蠢的事情(silly things),例如裸奔之類的,還想要我們幫他拍照當見證,又是被嚇得只好一直抬頭看天上星星。


英倫天空
今天真的很幸運,天氣很好,晚上還看到許多星星。英國可能緯度高所以天空很低,看得更是格外清楚,我竟然看到北斗七星!!!生平第一次肉眼就看到北斗七星耶,真是超感動的!!!

白天的天空也很美,雲很低讓你覺得真的就像伸手可摘的棉花糖,坐在雙層巴士的上層看整個城市和天空,天空真的低的有那種“籠罩“的氛圍,我們彷彿到了西藏高原阿。


devil’s dyke
我們搭巴士到這個小小的山丘,明明不高風卻大的要命,忘了戴帽子風吹的耳朵都痛,心想以後真的想去西藏該怎麼辦?很想趕快下去,但這裡又美的要命,放眼望去整片綠油油的平原與丘陵,還有廣袤無際的藍天白雲和海相呼應,真的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癖好又發作,躺在草地上看天空好享受。

有不少人在這裡玩滑翔翼,想必在這裡玩比起台灣應該離天空更近一些吧,他們越飛越高都快要只剩下一個點了,但天空還是那麼大雲還是那麼一塊。站在這裡望著斜坡下的平原覺得自己君臨天下,但抬頭一望又感到自己是那麼渺小,真是矛盾又微妙的情緒阿。


海鷗的襲擊
中午下山去學姊的學校野餐。University of Sussex,我覺得他們學校很漂亮,草地好多很適合野餐和看書(你有看過有人在總圖前面的草皮野餐的嗎?)。正當我們吃著學姊油膩膩的義大利麵炒麵時我的午餐竟然被海鷗襲擊了!唰的一聲從我背後飛下來想吃那些麵條,嚇得我大叫趕快換個人多的地方海鷗比較不敢來偷襲食物。學校裡的海鷗都很囂張,襲擊學生的食物是常有的事,所以我也成了不幸的受害者…


陽光沙灘與情侶
臨走前硬是要去海邊走走,Brighton是岩灘,許許多多人就躺在海灘上看書或調情笑鬧,我也躺了一會看著天空和飛來飛去的囂張海鷗,真是非常愜意,英國人很會享受生活的!玩得太開心差點趕不上火車,還硬是跳上公車趕去火車站呢。


關於交通
我覺得我真是越來越不怕死,火車要轉車我就隨隨便便的跟人群走去轉車了。回程的轉車還要搭地鐵從victoria轉到kings cross,結果直達的地鐵線今天竟然施工,只好問黑人站務員怎麼走,一路非常戒慎小心的搭很矮的倫敦地鐵(說真的我覺得台北捷運漂亮的多)到kings cross火車站搭從倫敦到劍橋的火車。荒謬的是火車站裡的洗手間竟然要錢,這裡還可以洗澡但是要花更多的錢,其實英國雖然治安好但是是個非常不相信人性的城市,到處都有監視器杜絕流浪漢與塗鴉者,他們怕遊民在街上或公車亭睡覺所以公車亭的椅子都特別設計過是不能夠躺的。

想到我之後要搭很吵又有點可怕的地鐵在倫敦闖當有點頭痛(倫敦的人非常不友善)。但他們的告示牌還算清楚,不然連在台北車站轉車都有問題的人來英國大概就掛了,好像應該來研究一下英國人的路標和告示牌怎麼設計的!這大概又是另一個故事摟。


我很喜歡Brigh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