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想人性的問題。有人提到外國比較相信人性,像是你買的東西在一個月之內不喜歡的話都可以拿去退換(前提是你沒把這東西的牌子拆掉)之類的。在國外逛街,店員也不會亦步亦趨的跟著你,美其名是為您服務,介紹商品;實則為監視你,讓人常常感到很不自在。

好像是。歐美國家很尊重人權。但真的是這樣嗎?


倫敦是全世界CCTV(監視器)最多的國家。電眼無所不在,從地鐵站到服飾店出入口,一個人一天不知道會被多少台監視器掃過幾回。商店店員不會管你在店裡多龜毛逛了多久,因為電眼幫他們監視你;一但被抓到偷竊要罰五十倍,這句話明顯地貼在每間店的各個角落。你說,這是相信人性嗎?


還有倫敦是座不歡迎流浪漢的城市。公車站的座椅窄到不能坐,屁股只能夠輕輕的靠著讓你休息一下雙腿。也不會有歡迎人坐在上面的長凳在路邊,任何可能可以坐的地方都加上了刺刺的像釘子般的東西,不要讓任何人坐在這。


另外公廁非常非常少,就算有,大部分的也是要錢,還限制你可以用的時間,一般大概是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不知道過了這時間會怎麼樣?門會自動打開嗎?
我記得King's Cross Station(就是有哈利波特那個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火車站)的廁所使用一次要30p,洗澡的話要三磅,再廁所的門口有投幣孔要你投幣才能進去,但我親眼見到一個女生從出口鑽了進去,她不付錢。只能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看到這些畫面,突然覺得台灣似乎比較相信人性。其實好像也不能這樣比較,我想每個國家政策裡對人性的假設不完全一樣。




還有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情,我在ZARA看到一隻很喜歡的鞋子,但他就是只有一腳我找不到另外一腳,想請小姐幫我找,但小姐就一邊摺衣服一邊跟我說妳自己去找....因為全英國的店只要在on sale的話都是恐怖到不會輸給Net全店99元起的可怕景象,衣服還會丟在地上之類的,那些小姐摺衣服應該摺到要起肖的程度了吧!難怪他們的服裝店最晚也只開到八點,因為可能要花上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在收拾這混亂場面....

這個是外國人的人性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