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泰晤士河河畔的設計博物館。跟著網站上的指示,應該從London Bridge站走十五分鐘就會到,可我卻走了半小時.....(因為我腿短嗎?)不過沒迷路就是!design museum!



博物館本身並不大,小小間,但是很有味道。可惜要收費,不過進去看了以後覺得很值得!
廁所門上的有趣人像
廁所門上面的塗鴉,每個都是名人喔!


剛好去的時候正在展Richard Rogers,一位建築師的展,From the House to the City,把他的著名作品的模型和製作的理念展示出來,解說和展示都算是很詳細,看了很開心,光是這一層樓我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我都看的累到要睡著了)

展覽的主題就是介紹他的建築理念,並用實際上的模型說明,我在展場裡釘著這些模型不亦樂乎!

public-他希望公共設施的建築不要是密閉的,而是開放的,可以讓人們把自己的生活型態帶進這個環境裡的。
systems-建築的零件現在是在工廠內製造的,建築師需要知道這製造的細節,才能夠讓這一切過程更符合經濟效益。
transparent-他選用像是玻璃等透明的材質不只是為了美學需求,也不是透明的素材看起來比較輕盈,而是透明的素材可以打破傳統的階級觀念。
legible-讓建築本身的結構外顯,讓使用者可以看到並理解建築物本身是如何被組成的。
lightweight-比較輕的結構用到的素才比較少,這是對於資源的珍視與經濟上的考量。
green-建築本身應以不破壞環境平衡為原則,要以永續經營的態度建構。

Centre Pompidou

這是Centre Pompidou(1971~1977),在法國,剛蓋好的時候引起不少爭議,有的人認為他太現代性了缺乏文化感,但這樣的用材與風格掀起以後效仿的風潮,像古根漢美術館就是。


Antwerp Law Courts-1
這是在比利時的Antwerp Law Courts,不知怎地讓我想到海邊,也許是因為那個尖的部份很像海豚的鰭吧!

Antwerp Law Court-2
一共有八個法庭,透明的玻璃設計感覺和在台灣看到的高等法院之類那種陰森森很沉重的氣氛很不一樣,不知道在這樣的環境裡工作的法官和受審的犯人會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Millennium Experience
我覺得很漂亮的National Assembly of Wales,內部設計很特別,有木造部分也有玻璃部份。
National Assembly of Wales的內部


上海浦東計畫3
做工非常精細的上海浦東計畫的模型,其實是一個一個小小的壓克力房子,然後不同的交通路線由不同顏色的燈顯示,所以顏色會一層一層加起來,變成非常燦爛的景觀!
上海浦東計畫3
Richard Rogers的事務所接了不少都市計劃,我在想好的建築是不是應該要能夠跟週遭環境相呼應,而非只是自己一棟在那裡漂亮好看?

Barajas Airport (Spain)
西班牙馬德里機場, 實際上這個機場的主色調是黃色的,波浪狀的紋路也很有趣!
Madrid Barajas Airport 2


倫敦希斯羅機場第五航廈,今年才剛啟用,可惜我來回都不是使用這個航廈....
Heathrow Terminal 5!



雖然很喜歡建築,但是對於建築所知甚淺,想好好打些什麼卻腦袋空空.....
不過看到這些白白的模型就很開心,有時候真的會神經病的想要去做這個當打工XD

http://www.richardrogers.co.uk/rshp_home
真的喜歡的人可以點他的網站,裡面有很多很漂亮的照片,比起我這手震王加大近視好的多!門口外的展示模型



這間博物館的好處是,在河邊風景好,裡面模型又可以拍照(台灣的基本上都不行),展場設計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主題都非常的有趣!逛起來的感覺比大英、tate britian and modern舒服很多,只是要點門票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