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去東京的時間很短,每天匆匆從飯店出門在地鐵站裡轉阿轉出來,跑三四個地點再回飯店,囿於時間因素無法好好的把一個地點逛完,我只能一手抓地圖一手抓我媽,再想辦法抽出空來照相(所以相片很少!),努力的用大腦記下我所看見的一切。


東京有不少出乎我預料以外的不同,我不過我想最令我吃驚的是東京人生活的真實面貌吧。
怎麼說呢,日劇裡演的日本人生活應該不是常態分配的那個平均值吧。
這幾天搭電車下來看到的日本人來匆匆去匆匆,星期一到五正式打扮一身西裝黑大衣,尖頭皮鞋公事包,不知怎地給我一種壓抑的感覺,難道這是秩序的代價?
這裡的人走路速度是台北人的一倍半到兩倍,我抓著我媽的肩頭覺得自己淹沒在黑潮裡。



另一個有趣的場景是晚上在涉谷的街頭。
那裡有一個約莫長寬都二十公尺的馬路口可以斜走,號誌一變,路口兩端的黑衣人湧出交會,看起來真的很像要幹架!!
(該不會公事包裡都塞了傢伙?)



就算是穿著和服的貴婦或年輕女生走路也很快。
看起來快要滑倒的姿勢和空著根本就是給風灌的後頸,
從披著華美的披肩到歐美名牌包,
到西化的短裙絲襪馬靴大衣整身穿著,
好看是好看,但本質都是令人不自在的穿著。



於是我穿的牛仔褲和臉上繃緊的素顏成了觀光客的最佳標記。
整排電車乘客看過去不會超過百分之五的女生穿牛仔褲,
每個人都是上了淡妝安靜的用彩繪指甲按著手機。
(偷偷說我覺得日本女生其實沒有很正,但是她們都很認真的把自己打扮的好看)
過半的女生是絲襪加馬靴,但即使是墊高了五公分,
感覺她們平均身高可能只有160,男生也不高就是。



看男生的打扮是件很有趣的事。
雖然大家都是黑西裝黑大衣,但還是要想辦法來點變化,
條紋褲尖頭皮鞋Porter包,或者搞些頂上功夫。
不過這是年輕上班族的寫照,
最有味道的應該是老一輩穿八分長大衣的上班族,
連坐在電車裡看起來都很有威嚴哪。



會看到這樣的情景也可能跟我們住的飯店在政治中心附近有關。
假日的下午的郊區的人們打扮就不是這樣了。
色彩活潑的多,也會有牛仔褲的出現(奇怪他們不是很愛穿levis嗎怎麼店很少阿),
但女生還是穿高跟鞋逛街走公園散步,我真是佩服到五體投地。
在自由之丘找尋蛋糕店時還遇到假日被老師留下來的學生在路上跑步,
鮮豔的運動服短褲在冬日看起來真有朝氣呢。



DSC06024.JPG



大體而言,東京是個生活步調非常快的城市。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行程緊湊,人與人之間相處就很像是撞到了又彈開,常常看到一個人在等待、一個人用餐的情景。
手機和面對餐廳的吧台都讓你暫時消除了一個人的孤獨感,不用面臨落單的難堪,可是很多事情少了人分享總是覺得可惜。

DSC06237.JPG

也是會看到成對的情侶或夫妻在街上,但當我看著穿套裝一起看六本木夜景的情侶時覺得這樣的戀愛很累。
電車上夫妻坐著,妻子手裡拿著高級珠寶店的袋子,不知道是不是老公送的禮物(感覺當日本男人逢年過節都要送禮物也是十分大的負擔),我好像可以明白為何日本女人很多都很早婚了。
不知怎地,我慶幸自己不是個日本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