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在晶華酒店隔壁的LV旗艦店有書店在裡面。
四個女生大走歐巴桑路線進去裡面逛大觀園,帥氣(至少他夠高脣紅齒白穿西裝皮鞋看起來很優)的店員為我們介紹各本書籍。






這裡收藏了很多很有趣的書,有義大利導演貝里尼的夢境紀錄(超級厚一本,充滿潦草義大利文與插畫),
Bob Dylan的油畫,
Annie Libovitz的書"A Photographer's Life",
漢聲出版的曹雪芹風箏畫冊與紅樓夢插畫,
建築、時尚、室內設計、電影、中國與西洋手工藝、旅遊、生活等等都有。



那位帥哥店員很認真的跟我們介紹每一本書大概內容是啥,還戴手套為我們翻書,
有一本巨大的攝影集(應該有五十乘以七十公分大),他就這樣為我們一頁一頁的翻讓我們看(手應該很痠吧)。
當下我們就開始玩起地理大考驗,因為那是攝影師撘乘熱氣球在上空拍攝的地貌。
阿富汗尚未溶化的山雪,肯亞的玉米堆,
日本橫濱的高架橋,肯亞的紅鶴群集,
那些畫面真的很震懾人心,
是本昂貴但非常適合送人家新居落成的好禮物!

index2  red.jpg
肯亞的紅鶴群

index2  yab.jpg

回家查了查,才知道這是名攝影師Yann Arthus-Bertrand的作品。他的"從空中看地球"系列作品曾經來台灣展覽過,但不幸地我孤陋寡聞也沒有看過,只能在網路上看到這些照片。
每張照片下面都有註解,附上該地的經緯度,於是我就在那裡看著英文國名猜這是哪裡的景象(原來背過世界國名在這裡是有用的啊!)
(www.yannarthusbertrand.com  請大家自行去官方網站上看照片,好像可以下載當桌布喔!)
看著那些照片,不僅只是訝異於地球上有如此壯闊的風景,更感嘆於人類的渺小。而我們究竟改變了多少原始的地貌,把森林砍掉夷為平地以建設出一條又一條寂寞的高速公路?

index2  corn.jpg
肯亞的玉米田


index2 yokohama.jpg
日本橫濱的高速公路





另外有一套很有趣的書籍是"Visionaire"。
(請點進去官方網站裡面玩,因為都是動畫無法下載圖片)
你可以說這根本是一種浪費,但這每一期的書裡都集結了當代藝術家的心血結晶。
其實他也不只是書的形式,有時候會有衣服、公仔、香水、巧克力不同的東西和書籍做內容上的結合。

像是有一集是主題為攝影集,拍攝南美洲風情,
但他還配上了南美洲的味道(就像我們上次去玩的聞香瓶一樣)。


另外一集則是立體書,請不同領域的人來建構畫面並做成紙雕,
每一小本打開來都令人嘆為觀止,
連目錄都做的非常別緻!難怪這是收藏還會增值的玩意兒,從販售價格175美金標售到一千美金都會有人收購。
(就是最新出版的啦: issue 55, surprise
http://www.visionaireworld.com/index.php)






總之這裡真的是很有趣的地方,會讓我很想厚著臉皮常常窩在那裡看書。

畢竟有那麼多人幫我繳訓練員工的費用,就要好好的享受,大飽眼福啊!

不得不說,人家的店員果然是經過訓練的,知識也很專業,聽說全球LV書店也就三間(巴黎、台北、香港),當這書店的店長要去各處收購有趣的書籍,真是個很有趣(但可能非常累)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