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67.JPG

日本人非常熱愛在不同時節賞花。賞花也像是一種義務活動。
DSC06854.JPG
大概是平常東京人活在都會裡沒有機會接觸大自然,紛紛跑來玩水,讓我有點傻眼...請問你們小時候沒有玩過水嘛?:P



DSC06882.JPG
像這樣的小鎮,我們也許一輩子就來這麼一次吧!哈。覺得現在好像在"來去鄉下住一晚"節目取景...
DSC06884.JPG



加上這禮拜是連休,大批人潮湧入這個位在埼玉縣的小地方"高麗"賞花。在安靜的小鄉下擠了一大堆人,連當地居民也順便做起生意來,在自家門口或附近賣起花與蔬果。據說高麗這裡以前曾經有韓國人住過,所以地名取為高麗(こま),還有人在街上賣泡菜(キムチ)!
DSC06849.JPG
有沒有長得很像台灣在公園裡面辦的農產會?再度懷疑我回到台灣....


DSC06887.JPG
據說長得有像狐狸(きつね)的不知名植物?




"曼珠沙華",一種顏色鮮豔,形狀和菊花有點相似的花,在這裡種滿了整個河岸邊。(大約有一百萬株)
DSC06860.JPG

DSC06868.JPG
尚待展開的花苞,看起來倒是很可愛!


單看可能還好,但當他是成千上萬株蔓延了整片森林的時候就很恐怖!
DSC06865.JPG
就像我身後這一片花海,大概蔓延了有兩三公里以上....我們笑說還好現在是很多人在看,不然一個人在這如迷宮的花海裡多麼可怕!
不覺得這畫面再處理一下就很有攝影師蜷川実花的味道?





不論男女老少都來趕赴這場宴會,連畫家也不例外。
DSC06872.JPG



這裡有座美麗的空橋,站在上面看遠方的森林山景或這地下溪水潺潺、遊人如織的景象倒是挺不錯的。
DSC06873.JPG

從橋上看過去地下的花海隱身林蔭之中
DSC06874.JPG


來到這裡,才赫然明白日本人喜歡數大便是美的價值觀,就像滿公園的櫻花、楓葉一樣。但這種花的顏色實在過於冶艷詭譎,一整片看起來其實並不太舒服...





在路上看到名叫"阿里山"的咖啡輕食館,生意好的一塌糊塗!不知道他跟台灣的阿里山有沒有關係呢?是老闆是臺灣人嘛?
DSC06859.JPG


這是我們坐過來的特急車廂,雖然是特急,從宿舍出發轉車也搭了兩個小時....實在很遠,應該不會有下次了!
DSC068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