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一個禮拜,我還在努力適應東京生活的步調。雖然台北也是個都會,但兩者的味道卻截然不同。



每天一大早起來去趕電車,背一堆課本作業連續站半個小時,再一路走到學校,如果在家吃了早餐,極有可能會因為過度緊張而消化不良;等到了教室趕緊拿出作業檢查一下自己哪裡有沒有寫錯,或者背課文以備等等考試之需。一個半小時一節的課程讓我非常不習慣,從小就習慣一節課五十分鐘的注意力在過了一個小時以後就急遽下滑,眼睛呈現半閉狀態,因此下課時間我一定是在睡覺的(所以無法認識班上的其他外國人),搞的好像高中時代晚上在補習班上課的感覺。



必修課的內容非常像小學生,老師會要大家背課文、造句、教寫漢字;千萬別以為寫漢字很簡單,正因為台灣人寫漢字寫太久,以致於都寫的相當龍飛鳳舞,屢屢被老師用紅筆圈起來,"請確實一筆一劃的寫好"!這話實在是讓人很無奈,哈。我們都笑說繳了這麼多學費來重上小學是怎麼回事?但這也許是學習語言很扎實的方法吧!

(但是有天老師漢字竟然不會寫,於是我們就很機婆的跟老師講怎麼寫了,可得意的咧!)



午餐時間異常的短,只有四十五分鐘:真的是沒有辦法好好吃頓飯:如果去食堂點菜點完端到位子上大概就可以準備收收再回去教室上課了!真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難怪日本人胃不好,除了太愛喝酒之外,沒有悠閒的用餐時間也是一大肇因吧我猜(你看早餐和午餐都這麼趕了....)。



下午的選修課比較有趣,可以上各式各樣的日文課,文法會話閱讀寫作,老師講話比較好玩。像今天的聽力課作業竟然是摺紙鶴(只因為文章在介紹鶴),實在是讓我傻眼!日文的每一句話都異常的長,又得念很快,搞的我舌頭都快打結,然後抑揚頓挫也是門學問,念錯而出糗的機率也很高,總之日文並不是想像中那樣,因為有了漢字而對漢字圈的人比較有利。


說實話,Keio的老師每個都教學品質一流,但微笑的面孔可是非常嚴格地在修改學生的作業喔。常常造句有問題,就要訂正再訂正,直到得到圈圈為止....完全就不知道在龜毛啥鬼。






然後,回到宿舍大概已經是七點以後的事情了。趕緊煮菜洗澡整理房間,打混摸魚寫點作業一天就度過,這就是所謂的life in Ke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