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同學愛吃甜點,所以每個禮拜都會有兩到三次的甜點下午茶時間。

DSC06893.JPG
@代官山Chez Lui



我們去買過超有名的sadaharu aoki的限定版草莓馬卡龍,

還剛好是他本人站櫃在挨拶,但吃過了以後覺得有點失望;

也吃了專攻巧克力的Jean-Paul Hevin,

一小塊要價600日幣的蛋糕,讓我們不敢再點飲料破費;
P1110045.JPG
@Tokyo Midtown, Jean-Paul Hevin



昨天也去了toshi yoroisuka(塚鎧俊彥)的惠比壽分店買了外帶蛋糕,

看到誠徵夥伴的廣告讓我很想來這裡バイト。

其他不有名的就先不寫囉。

DSC06929.JPG
@Ebisu, Mitsukoshi Ebisu Garden





但老實說,吃了這麼多間的甜點(尤其以法式居多),

到底哪間令我印象深刻會想要再吃一次的,目前沒有遇到。

價格太高可能是個主因,加上蛋糕本身又很小,

我常覺得好像還沒吃到胃裡那蛋糕就已經被解決掉,有種空虛感。






這讓我念起在台灣想吃巧克力想吃起士就自己做的日子。

自己做的東西就很陽春,外表非常普通,沒有裝飾,但用了哪些材料都很清楚,

吃起來就會有種貨真價實的感覺。

而且成本便宜,愛吃多少都不會覺得花太多錢感到罪過,

在吃的時候心情愉悅放鬆的很。(除了可能要擔心體重以外)







自己開始做東西以後,就不會那麼在意甜點的外表長得怎麼樣,

因為內容比外在更重要。

所以常常在蛋糕店點起士蛋糕,檢驗他們的用料是否夠大方確實。

或許做蛋糕的外表真的要花很多功夫與力氣(像我這種手殘的笨蛋不行),

但內在的質地是否能夠讓人回味再三,譬如絕妙的搭配還是阿沙力的用料,

也許更能夠抓住顧客的胃吧。




老實說當所有的甜點都長得很漂亮的時候我根本無從選擇起,

(這麼貴的東西又不可能給試吃),

可是我也看不見哪一塊點甜點來自內心的呼喚讓我想要吃了;

就很想念那種看起來不太漂亮但有十足的手工風味的蛋糕,

在不完美的外表下卻有百分之兩百的廚師熱誠,

腦子裡就會浮現出香氣的幻覺,

這才是吸引人的地方吧我想。





----------------------------------------------------------------------------------


(大概是早上寫完以上的感想以後被老天聽到了哈)

今天去代官山,終於吃到了讓我印象深刻的甜點。

Parfait aux the of pamplemousse rose,

就是一道玫瑰紅茶慕絲佐葡萄柚冰沙,

慕絲的甜味和葡萄柚的酸味真是絕配!

但當然也不便宜就是。

DSC06932.JPG





這是老牌師父弓田亨的甜點店,

Il Pleut sur la Seine(在塞納河畔下著雨之類的意思)。

他不僅有甜點店還有出書及料理教室,讓我非常想要進去上課(笑)!

他算是秉持著法式甜點的本格派,也許蛋糕的外表並不是那麼華麗,

但吃起來真的會讓人贊口不絕(話說我今天好像又看到師父本人在跟熟客挨拶...)

剛剛在網路上查他的資料,才想起來我買過他的食譜!

(可是沒有帶來日本也沒有辦法在日本做)

他的食譜真的寫的很用心,就像參考書會教大家考試的小撇步一樣,

他對食材和作法的堅持,讓人覺得很感動。





所以我會繼續努力吃到好吃的甜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