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我們是慶應的學生,所以平常在台灣念順了的"早慶戰"要改念成"慶早戰",哈!
雖然這不過是大學校際間的比賽,但因為慶応和早稲田的聲望都很大,所以選在平常是給職棒使用的神宮球場進行比賽。

而且非常難得的是,本季竟然第一場對戰,慶応就贏了早稲田,這真是久違六季不見的旗開得勝!(雖然不知道下一場會怎麼樣,畢竟耳聞早稲田的棒球選手本來就比較強的樣子)
DSC06985.JPG
有圖有真相,咱們以11:2大敗早稲田!還有一支全壘打喔!


慶早戰是相當有名的傳統,不只在校學生,就連已經畢業很久的校友也都會回來看,像我們看的時候前面就坐了一對都是慶應的父子檔,大家可是都很愛校、很愛唱校歌,程度絕對不輸給附中的喔!
DSC05172.JPG



花了一下午釐清棒球比賽的遊戲規則,S是好球,B是壞球,O是出局人數,突然兩好三壞、九局下半等等之類的詞瞬間明白了他們的意思,真的是好好上了一課!投手原來是很重要的人物,可以控制整場節奏,聽說早稲田的投手齋藤先生好像很有名,有望成為未來日本職棒界的明日之星!

也了解了棒球比賽好看的地方在哪裡:有的半局過的很快,一下子就三人出局說再見,但也有的半局打的很長很刺激,不過我實在是站到累了....(回家還腳抽筋!)雖然平常我們的體育部室友很吵,三更半夜還在唱歌飆機車,但這次的勝利讓我們還是決定要好好感謝他們一下:P





不過這次看比賽覺得學到最多的是了解了日本人的応援文化。就跟看日本演唱會一樣,大家只要輪到自己方是攻方的時候就會站起來為球員(歌手)們加油,賣力程度也不輸給比賽的球員,學校的啦啦隊和應援團大概都跳到鐵腿和喊到嗓子都啞了吧!真的很熱情。有買毛巾的揮毛巾,有紙卷的揮紙卷,沒有的揮手也可以喔!
DSC05191.JPG


而且唱的應援歌曲還不只一首,最起碼有四五首在輪著唱,有的時候一個半局打了二十幾分鐘我們就站著搖阿搖搖了二十分鐘,得分之後還大家肩搭著肩唱指定的贏球曲!這真是我來到慶応以後最有愛校精神的一次!
(不斷唱著:早稲田、倒せ!ヒット!ヒット!Ke~i~o!)


不過很納悶的一點是,啦啦隊在前面一直跳,常常擋到觀眾看比賽的視線,我常常一個沒注意竟然就有人開始跑壘了(驚),要同時跟著啦啦隊一起加油吶喊看比賽注意力很難集中啦!
DSC06984.JPG
下面就是啦啦隊...應該是非常熱血的慶応高校生!


但是兩校都相當有禮貌,比賽完還會聆聽對方唱校歌(我再度覺得自己回到高一新生入學那天學唱附中校歌,夾在一堆男聲之間找不到自己的key的感覺),然後跟對方說謝謝,真的是很有君子風度。
DSC06980.JPG
對面的早稲田觀眾,聲勢也很大!



僅此紀念我的體育部室友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