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位於神奈川縣,從以前就是有名的温泉町。從東京去不遠,可以直接搭JR東海道線,也可以搭小田原線浪漫列車(比較貴)去玩。
搭JR東海道線去的感覺有點不像在旅行;因為從橫濱到小田原站大概一個小時左右,而在東京境內的交通常常也是要花個半小時以上轉車搭車,就覺得..........嗯我好像只是從台北到桃園的感覺:P
而且面對面坐的列車就跟在通勤坐的電車一樣,要不是揹著行李,還真是不太有去旅行的氛圍。



先坐車到小田原換車,到箱根湯本換箱根登山鐵道開始玩。
DSC07796.JPG

箱根湯本算是箱根一帶的旅遊起點,一出站就是一大堆的名產店和餐廳XD
所以中餐就在這吃了有名的直吉湯葉丼(豆腐製),吃起來清爽不油膩,美味又健康。(怎麼聽起來像廣告詞?)
DSC07798.JPG

在商店街的騎樓下,貼滿了箱根駅伝的宣傳海報。箱根駅伝是從東京的讀賣新聞社開始,跑到箱根的蘆之湖(芦ノ湖)再折返,一共長達217.9Km的馬拉松接力賽。因為比賽的時候快到了(一月2~3號,第84回),所以現在箱根正大力宣傳著!
DSC07797.JPG



一路睡到下一個景點--強羅,我們住宿的地方,放了行李,再往回搭到"雕刻之森"一站去逛雕刻之森美術館。
DSC07888.JPG


逛起來有點像台灣的朱銘美術館(怎麼東西也有點像),已經開館四十年,收藏相當豐富,有不少羅丹的作品,也有相當多日本、外國雕刻家的作品。
DSC07805.JPG

羅丹的作品---Balzac(作家巴爾札克)
DSC07809.JPG

不知怎地這感覺和朱銘有點像....
DSC07813.JPG



伊藤隆道的作品(1969)
DSC07823.JPG
我覺得這個很像在跳群舞!他是會轉的,很有趣~


這個躲在樹間的雕像,很有效果
DSC07837.JPG


這個仆街在地上的也很幽默
DSC07840.JPG

法國女藝術家Niki的作品,之前她的作品也有在台中國美館展過的樣子!
DSC07842.JPG


其中還有一棟裡面全部都裝飾了彩繪玻璃的圓柱塔,照起來很有我去年去英國的Ely 教堂的味道。不過當然是小的多囉~
DSC07856.JPG

DSC07858.JPG



這個美術館裡面還有一個畢卡索的室內展覽館,進去以後才發現他展了很多畢卡索的陶藝作品!我從來都不知道畢卡索有在進行陶藝創作,他的陶藝作品感覺還蠻童心未泯的,但不管是在哪個領域他都是個多產的藝術家,作品實在是很多.........
DSC07869.JPG


DSC07870.JPG


NETの森,一個給小孩子遊戲的場地
DSC07871.JPG

內部構造
DSC07875.JPG


總之,這是個適合散步和照相的美術館,一眼望去群山環抱,心情不自覺就會好了起來。


遠看到真是怪嚇人一把的雕像,但實際上看了作品簡介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
他是根據希臘神話裡面Narcissius(那個看著水中自己的倒影愛上自己的少年,現在Narcissism一詞為自戀之意)的意境出發的作品,但這張臉其實是個天使,是他陶醉的表情
DSC07882.JPG


這座雕像不知為何很有時尚感!(笑)
DSC07885.JPG



晚上在民宿的餐廳用餐,老闆娘的手藝真不是蓋的,一整份套餐有沙拉、海鮮冷盤、味噌湯、茶碗蒸、生魚片、小陶板鍋烤牛肉,非常豪華。但是我和我媽兩個都不吃海鮮,所以有很多美味的東西就被我們放棄了...(對不起我真的很怕生蠔阿蝦子的味道....)真是深深覺得不好意思,辜負了老闆娘的苦心...

DSC07900.JPG
這是非常好吃的早餐!應該會讓人非常難忘。老闆娘的美感和廚藝真的很讚。


期待以久的泡溫泉時間終於到了,迫不及待的跑進浴場,卻被過熱的溫泉給擊退。日本人好像習慣泡很燙的溫泉,泡完就跟剛煮好的蝦子一樣,全身紅通通的。不過這樣好像皮膚會變好!而且泡完真是全身筋骨都鬆開,非常好睡。-----成功達到養老之旅的願望!


DSC07902.JPG
民宿,名字叫做Liberty house。



DSC07906.JPG
這是強羅一帶的旅館和民宿地圖,其實這裡給人感覺有點像陽明山!










隔天搭著箱根登山巴士去小王子美術館,"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
DSC07916.JPG


日本人好像也很愛小王子的作家,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 Exupéry)。設置這個美術館的目的,有一個原因是想讓世人瞭解作家是處在怎麼樣的時代環境裡,寫出了這些故事。
DSC07939.JPG


聖修伯里(1900~1944),法國人,身兼作家和飛行員,剛好身經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他熱愛飛行,曾擔任負責運輸國際包裹的飛行員( international postal flight),常常飛行穿梭於非洲與南美(他後來搬到阿根廷居住),參加飛行比賽。


他的第一本小說是"南方航線",Courrier Sud (Southern Mail),得到法國費米那獎(Prix Femina)的作品是"夜間飛行"Vol de Nuit (Night Flight), 小王子(Le Petite Prince)是1943年寫成的。
DSC07932.JPG


雖然我也只看過小王子一書(汗),但是光看到其他作品的標題,大概就知道他是從自身的背景出發而寫作的。飛行、沙漠、人際關係等等。

展覽館裡面呈現了他在沙漠裡的住所,沙漠裡的生活和都市比起來是多麼單調(甚至比我們所謂的鄉下更要荒涼)。或許在那種環境下,能夠心無旁騖地寫作,但憂鬱的時候也很難從自己心裡頭的黑洞裡爬出來。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裡,能夠遇見"生命體"都是難能可貴的相逢。

在沒有邊際的天空裡飛行,是什麼樣的滋味,讓人流連忘返不願回到地面,只想不斷地不斷地拔高?

在沒有人可以傾訴的時候,文字的慰藉比什麼都重要,不管是閱讀或寫作。



小王子一書裡面,來到的也是地球上的沙漠。而他來自的地方,是宇宙的某一端的小星球。
DSC07911.JPG


故事裡,小王子因為和自己心愛的玫瑰鬧脾氣,所以離開了自己的小星球,在宇宙間旅行著。他拜訪了一些星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然後來到了地球。而他遇到的這些人,其實就是我們社會裡面某些種個性的人的影射。



國王

國王的星球是小王子第一個造訪的星球。但是這星球上也只有國王一個人,到底他可以統治什麼呢?
當難得的訪客小王子來到他的星球以後,國王對他宣示了自己的權威,要求小王子要服從他的命令....
DSC07924.JPG



實業家

實業家成天都在數著自己的財產---星星。但是他從來不會去照顧這些星星,不像小王子一樣會整理自己的星球。
DSC07926.JPG



地理學家

雖然地理學家對於山川狀況瞭若指掌,但實際上他哪裡都沒去過,連自己的星球都一無所知,因為他覺得去考察地形是探險家的職責,不是他的。他告訴小王子地球的風景很美麗,所以小王子來到了地球。
DSC07927.JPG



點燈人
DSC07930.JPG


從小王子的角度來看,很多大人做的事情是他不能理解其中意義所在的:正像我們真實社會裡的縮影,多少人終生在追逐錢、權、名而迷失其中,或者只會紙上談兵而沒有實際去做。



DSC07909.JPG
等改天我想再重看一次原著:P










再度回到強羅,要換另一個車種到下一個地方。先坐到早雲山站。
DSC07940.JPG


這種列車很有趣,整輛車都是斜的,就像電扶梯一樣。
DSC07941.JPG


再從早雲山站換空中纜車到目的地:大涌谷。
DSC07948.JPG


箱根ロープウェイ(ropeway),好像跟瑞士的是同一個系統。搭乘人次超多,所以大肆宣傳:P
DSC07942.JPG


搭了之後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有名:因為坐在這空中纜車上可以看到富士山!!!
DSC07954.JPG
雖然是隱隱約約地看到白雪暟暟的富士山,但有看到總是很開心!因為再過一陣子因為雲霧的關係就整個看不到了(殘念....)



到了大涌谷站,這裡著名的是硫磺,就真的和陽明山很像!
DSC07974.JPG


DSC07964.JPG

送蛋不是送人的小小纜車:P
DSC07965.JPG

這裡的溫泉蛋很有名,而且是黑色的,據說吃了可以延年益壽?!但我們並沒有吃,大概是不想活太老吧XDDD
DSC07984.JPG

連麵條都有黑色的,但到底是用啥材料做的我不清楚...
DSC07980.JPG

糖炒栗子的機器為何像長得像台灣的爆米香(台語發音)?而且超貴!
DSC07960.JPG

臉上有標了等高線的Hello Kitty
DSC07979.JPG

anyway,這裡真的感覺很陽明山~
DSC07986.JPG







繼續搭空中纜車到尾站---桃源台。位於湖邊---芦ノ湖。
DSC07985.JPG

DSC08009.JPG

本來想說可以搭個船到別的地方玩玩:free pass裡面有箱根觀光船可以搭,就是在芦ノ湖上面有三個站:桃源台、元箱根、箱根町之間有觀光船來回接駁。(奇怪為何觀光船是海賊船造型?我真不懂!)
DSC07995.JPG

滿懷好奇心想要看湖上風光,站在甲板上卻落的快要冷死的下場.....湖上的風真的很冷!

DSC08015.JPG
船上的裝飾,大家和這位船長猛照相~

搭到箱根町站想說可以下去玩玩,但才三點出頭就是最後一班船可以回去了,只好乖乖的繼續搭回去!箱根這裡真的是奉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規矩,
所有的公共運輸工具,就連餐廳都是,四點半不到纜車不能搭了,船不能坐了,連餐廳也打烊了= =+

我們只好很可憐的在旅館附近繞阿繞尋找可以吃飯的地方,因為這個晚上我沒有預定飯店的晚餐,真是太、失、策了。
找到一間還沒有打烊(但看起來也是快要打烊)的餐廳,看起來靠湖邊view還不錯,但食物實在是又貴又不怎麼好吃,這樣子也可以上台灣的旅遊手冊介紹.....

來日本玩還是買日本出的tour guide比較道地,我學到了一課。哈。


晚上繼續泡了會變成蝦子的溫泉,看日本的溜冰選手權大賽和搞笑節目,很開心的去睡覺!







一早再次搭了海賊船到箱根町。好冷,清晨湖區還下過雨,乖乖的躲在船艙裡面睡覺(咦?)
一眼望過去整個湖都籠罩在霧色之中,仔細看發現山間冒著白色的蒸汽,原來這是所謂的山嵐?

一下船就看到箱根駅伝博物館,原來箱根駅伝是要從東京跑到這裡喔!天啊這種這麼冷的天氣選手要穿著運動短褲跑步比賽....真是瘋了!
DSC08028.JPG

DSC08029.JPG

DSC08030.JPG





但是我沒有進去博物館,個人比較感興趣的是箱根関所。
DSC08032.JPG

這是一個歷史遺跡重建處。
箱根関所是江戶時代德川幕府為防止諸候反叛而於1619年設立的檢查過往行人的關卡,在江戶時代250餘年間以嚴格法令查禁妄圖違法闖關的可疑人士,以穩定政權的統治。尤其是對攜帶槍支彈藥(鐵炮)進入江戶和要求出關的女性嚴加盤查,對妄圖強行闖關和企圖破壞關所人則處以死刑。在箱根關所遺跡資料館內以同真人同樣大小的人像再現當時關所內的情形。

看了裡面的簡介,才知道他們會檢查大名的奥さん(太太)的頭髮裡面有沒有藏東西!真的是查很嚴捏。


這是廁所(古稱雪隱)
DSC08034.JPG

萬一被抓到了要關進去的監獄!
DSC08036.JPG

井(井戸)
DSC08037.JPG

瞭望台(監視狀況)
DSC08039.JPG

從瞭望台看下去的景色,很美,但是我快要被冷死.........
DSC08042.JPG




受不了冷地趕快躲進船艙去元箱根的義大利餐廳吃飯,補充能量以抵禦低溫。
DSC08071.JPG
非常好吃的pizza and pasta!跟昨天晚餐比起來真是差太多了~



但吃完出來正好是中午大太陽,走起來也就沒那麼冷了....
DSC08048.JPG


這裡有間有名的箱根神社,我拖著行李去朝聖了~
DSC08053.JPG


DSC08057.JPG
我大概拎著八公斤左右的小行李箱爬上去吧!


DSC08060.JPG


箱根神社的鳥居很多。光一下船就看到一個,每個都很高大。
其實箱根神社最有名的是在水中的平和鳥居,但是因為實在太冷東西又太重,所以沒有下去。
DSC08055.JPG



湖邊風光
DSC08065.JPG


DSC08066.JPG


DSC08075.JPG
賣火腿的店,腸詰屋,光看漢字用中文去想感覺好像吃完會腸阻塞的few.....||b



然後,我們就一路坐車回家啦!
DSC08077.JPG
回到箱根湯本買的お土産、温泉まんじゅう(紅豆小饅頭)!

DSC08078.JPG
一直以來都不能理解為何日本紅豆湯賣到一碗七八百日幣這麼貴?





箱根算是一個設施相當完善的觀光地,交通方便,而且各個景點的交通方式不只一種,有公車、電車、船等等方式可以選擇!而且還蠻適合帶老人家來玩的,悠悠閒閒的走走看看,真的很舒服(我承認我是逃離東京來這裡放假的)。

新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