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到美國,感覺自己從小人國走進大人國。
DSC09064.JPG

在日本幾乎什麼都小:
大家把空間運用到一種極致(就像全能住宅改造王一樣);
買的東西也都小巧玲瓏很精緻,像便利商店這種地方就是最佳代表;
日本人也是算小隻,讓我都要擔心自己是不是太胖;
電車裡面擠到不能呼吸大家卻都能夠找到自己的生存方式也堪稱一種奇蹟。



而當走在(應該說是開車在)Los Angeles街道上,
放眼望去都是矮房子,還有前庭後院加地面車庫,跟東京的高樓大廈比起來真是天差地遠(雖然也是會有些高樓);
根本沒有幾個地方是可以用走路和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的;
這裡的7-11幾乎見不到日本的影子,都是大疊大疊的零食排在一起;
兩個人以上共乘一輛轎車就可以在highway上走carpool快速前進。



在日本我可能是L號size的胖子,來美國卻變成沒有身材的S號紙片人。
每天都要提醒自己:我並不瘦!!!不然回台灣怎麼見人阿~

截至目前為止,每次去餐廳我沒有一回是把食物吃完的(嘆氣),感覺好像自己戰力很弱。永遠都在打包,回到家又不想再吃,老實說有點浪費。
想我在日本都會很乖把一份定食吃完的阿!而且還有朋友連一半都吃不到.......
到後來會不會哪天只要看見食物就飽也說不定,那我就成仙啦~



雖然這是大跟小的差別,但還是有些相同的地方,
像是我已經被台北市政府教育的太好,買東西基本上不會拿塑膠袋,
而這裡超市裡就有專員是負責幫你的物品裝到袋子裡的(根本難以阻止),
日本人號稱發明了可以燃燒的塑膠袋,也是用的挺浪費.......不是很喜歡這樣。



從最小到最大的好處就是,房間變大了(萬歲!)!!!這一點真的令人歡心萬分。



其實最大的感觸是,文化在無形中影響人的力量真的很大,不管你來自哪個文化,母語是哪一國話,來到美國都會被改變一些。像普通超市,不管是美國的中國的韓國的,都會變成超巨大型,單位以箱計算的狀態。餐廳也是,一份乾炒牛河大概有台灣一個便當的1.5倍大!我真是望著眼前吃不下去的食物欲哭無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