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來到這裡才沒多久,但我還蠻喜歡這個城市的。
64917_480773008382_697553382_6836919_951917_n.jpg


雖然也是個擁擠的城市,但整個氛圍相對舒服許多,生活步調不如東京那樣快的令人喘不過氣。
加上舊金山有許多觀光景點,漁人碼頭和金門公園都是能讓人放鬆身心的地方!(正在計畫哪天要去躺草地打滾野餐看書!)
因為常在漁人碼頭附近上課,有時候就搭觀光客巴士,讓巴士搖搖晃晃繞過十幾個碼頭,邊看灣景自己享受。
有天我還真的在union square坐著發呆看天空。
還有很多有趣的小店跟餐廳散落在街道裡,之後要搭公車去探險!


學校沒有所謂的校區,而是一棟棟建築物散落在城市裡:
拜學校校車超愛繞路所賜,有的路線簡直就是downtown tour;因為常在google路線圖,才發現其實舊金山並不大。
漁人碼頭走到市中心大概也就半小時吧,中間還會穿過China Town,這裡的中國城天天都熱鬧的像在辦年貨,還有媽祖廟躲在巷子徵義工!
有名的叮噹車Cable Car永遠都在排隊,所以到現在我還沒搭過...






DSC09264.JPG
大排長龍的冰淇淋店,Birite


可能是用英文溝通對我來說比較容易吧,覺得生活起來比較自在,因為能夠表達自已也可以理解別人在說些什麼;
在日本那一種聽不懂的長期挫折真的很深,生活圈圈變得很小。


DSC09280.JPG
at&t park,我們在這裡看歌劇AIDA的免費轉播!


雖然有些俚語會不了解,但基本的會話是沒有問題的:
公車站(他們公車叫做muni)常是陌生人們閒聊的地方,剛好可以練習聽說,
有回就聊到"I don't do any exercise except dance and sex"~!
當場真是不知道要接什麼話才好,只好說了"oh, that's cool!"


還有台灣廣告在舊金山打的挺凶的,地鐵站裡都是asus的廣告,我常搭的muni上面有台灣觀光局的宣傳!
"Take a trip to Taiwan!"讓我當場想大叫"我是台灣人!"
但是不知為何我永遠擺脫不了追公車的命運,所以一直照不到真相!

DSC09339.JPG




住的地方也有差別,這次特地挑了一間外國人房東的房間:
房東是美洲印地安人,他太太是黑人,另一個房客是白人。
和他們一起住,相對比較融入當地,回家也可以練習英文,生活上有人照應,感覺就放心許多。
如果跟台灣同學一起住的話,是沒什麼不好,只是可能要認識美國人就比較難吧,我會覺得自己一直像是個過客.....
房東人很好,介紹他的朋友給我認識(雖然都是大叔居多),還帶我去看表演!
房客Steve先生雖然平常很安靜,倒是挺喜歡和我搞笑的XD


但也是有遇到不太好的事,房東的朋友(中年男人)喝醉酒亂講話,趁機吃豆腐這種事也是有,
防人之心還是不可無的阿(嘆)。



還有,在經過去同志區---Castro遇到學校老師(不用懷疑.......),
以及房東的朋友當著大家的面宣告出櫃,
讓我真是覺得一切都沒什麼了(笑)
唯一的遺憾是要找男朋友大概很難吧,誰叫自己要來個同志大本營,還念fashion!






有上課有作業,還有遇到同好,會督促人進步,雖然會有時感到辛苦疲倦,但充實的感覺比什麼都重要。
最近看了很多好作品,覺得自己被激發了,再度充滿想要做些什麼的慾望,那個曾經擁有夢想的自己漸漸醒來了。




是真的有一種"住"在這裡的感覺,不是在旅行,雖然才兩個禮拜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