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為什麼介紹他呢?
因為他算是我的英文老師(ㄟ?)
9697AB.jpg
Alex Band, 1981年6月8號生


開始聽西洋歌曲,應該是小學時代住在美國的表哥們回台灣,帶了很多西洋樂回來聽,那時候流行的是新好男孩...etc,才慢慢有接觸。辣妹合唱團(Spice Girls)在當時也好紅,我也有買他們的專輯回來研究英文歌詞。

有一年來美國玩,他們一直在車裡放著"I'll Be Missing You"這首歌,那旋律在我腦袋裡縈繞十幾年,但因為年紀太小,才剛學英文,根本就不知道歌手是誰,想買CD也沒辦法買。直到有一天在逛誠品,再度聽見這首歌,跑去查了歌名才買到專輯...


不知道是英文歌中毒太深還是其他原因,有時候我覺得用英文表達自己情感比較容易;或者英文本身語言結構與發音的關係,就是覺得英文歌裡面的抑揚頓挫很好聽;或是國語歌壇的詞風曲風就是不合自己胃口,總覺得哪裡彆扭不對勁,我從國中以後就幾乎只聽英文歌了。在MTV台還有西洋音樂榜的時候我是他們的忠實觀眾,每個禮拜都在等發表,看有沒有好聽的歌可以學英文練唱歌!




好,言歸正傳。

Alex Band和Aaron(吉他手)組成了一個樂團,The Calling(台譯:呼叫樂團),2001年他們的第一支單曲Wherever You Will Go大紅,那時候很愛看MTV台,剛好聽到這首歌,整個少女心就是迷戀上了,於是很認真的研究歌詞查單字,還有認真看他們寫在官網上的巡迴日誌、團員介紹...英文是這樣練來的,而且自從那時候(國中時期)開始,我就決定長大以後一定要來美國(所以現在在這裡了?)。


他們有出現在電影「女郎俱樂部」(Coyote Ugly)裡面的酒吧表演,之後這首歌被電影「穿越時空愛上你」(Kate and Leopard)拿去當主題曲,很多愛情電影裡面也出現過這首歌當配樂。

">


一開始是Aaron和Alex的姊姊約會,認識了Alex,後來兩個人玩音樂玩出興趣來,就找了其他人組了團...但基本上核心人物就是他們兩位。Alex的聲音很渾厚,有一種很誠實唱到心坎裡的感覺...我是這麼覺得。而且人又長得好看(咦?)所以這個團可能有一半以上的粉絲都是少女吧!哈哈哈。

第一張專輯「Camino Palmero」,整張專輯我都挺喜歡的,不管是歌詞還是旋律部分。全球大賣!

這首Just That Good我很喜歡!






之後他們出了第二張專輯Two,就只剩下他們兩人了XD

If Only






再下來.......就剩下Alex 一個人單飛出專輯了,老實說他之後的歌就沒有第一張專輯那麼動聽(當然是有些也不錯啦),秉持著他是我的英文啟蒙老師的理由,我還是有買他的專輯支持一下!畢竟獨立發片要生存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我還是很希望有天可以去聽他現場的!(他好像很常在歐洲巡迴演出耶~)

Tonight




而他也很早就結婚了,這是他和妻子Jane的婚紗照(璧人一對!)
images.jpeg



只能說,少女時代的迷戀還是有點用的XD畢竟有助英文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