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舊金山不到一年,去了三次Napa。
DSC07820.JPG


週末去了Napa喝酒(從早上十點開始品酒真是個美妙的惡夢!)

試酒非常好玩,要先聞香味再喝,舌頭攪動酒精刺激味蕾引發奇妙的化學作用,有些酒真的會給你畫面...就像漫畫寫的那樣!

但感覺解析度不夠高(就是個朦朧模糊的感覺),腦袋裡的成像畫質不夠好,看來是要自己多練習@@"

每支酒的味道不一樣,有些單一有些立體,有前景後景,有高潮有餘韻,有神祕的森林,有廣闊的草原,也有複雜的女人和甜美的少女。


DSC09018.JPG
八月份,開車馳騁在酒鄉,兩邊綠蔭成排真是太享受的美景。




去了兩天也才去了四間酒莊,一邊喝一邊討論,時間一下就過去!Napa簡直是個沒有時間流動感的地方。還有上百間的酒莊都沒有去過,到底要去幾次才有辦法試過一輪阿?

去了幾次的感想是,比較小的酒莊其實服務和品質都比較好,價格也比較合理。建議大家可以用yelp查詢酒莊評價,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紅酒/白酒/甜酒...)選擇想去的酒莊。很多酒莊並不是在公路兩旁,而是在某個神祕的的小徑裡的某處,或者一望無際的葡萄田間...

歐,還要注意該酒莊是不是要先預約才能參觀品酒,我們的行程因為太臨時了所以錯失了不少好酒莊。





Hill Family Estate,裡面的人很好,教我們怎麼品酒(真是個神奇的過程阿傑克)
他們家的紅酒聞起來味道很豐富明顯!簡直像走進花叢裡了。
而且有的味道真是驚人,活像在嘴巴裡面放煙火,還是在口腔裡演奏馬勒交響曲之類的那種雄壯威武的氣派場面。
http://www.hillfamilyestate.com/

酒單如下(可惜忘了記筆記)-
2009 "Tiara" Sauvignon Blanc
2009 Napa Valley Chardonnay
2008 Pinot Noir- Stewart Ranch
2007 "Beau Terre" Merlot
2006 Cabernet Sauvignon
2008 Syrah- Clarke Vineyard
2009 Late Harvest Sauvignon Blanc





比較喜歡的是表現有層次感的紅酒,但最後買比較多的竟然是白酒。

以往總覺得白酒很乾澀(dry),但這次喝到的白酒沒有這樣的感覺,清爽的果香非常適合夏天飲用(好像廣告詞...||b)

紅酒有些爆發力很強,非常有震撼力,但是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就很難說,送禮為走安全路線還是買個皆大歡喜的比較保險。

我喜歡甜酒,但這次喝覺得甜酒好喝的不多,有的太膩,有的味道太單調,而且酒已經甜了是怎麼搭甜點,這個邏輯有點詭異...我自己喝甜酒其實都是單喝不搭甜點。




Domaine-Chandon 他們家以香檳出名!
DSC07452.JPG


上次在這喝了一堆香檳,好多氣,人都快變成一尾金魚...
DSC07458.JPG



認真起來品酒是很花腦力和體力的!

要邊喝邊想,搜尋大腦裡的記憶有沒有相符合的味道,整體表現怎麼樣,才發現要用鼻子和舌頭記味道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一旦記牢了,就很難忘。




Merryvale,莫名其妙覺得他們家的酒不怎麼樣,但果醬好好吃(有我最愛的Lemon Curd!)
DSC09022.JPG






之前去過人很多的Castello di Amorosa,這次去喝就覺得普通,上次去法蘭西斯柯波拉大導演的酒莊,就不覺得他的酒有多特別...(也有可能是上次不會喝的緣故?喝不出個所以然來)


Castello di Amorosa,盤據在山腰間的古堡,景致動人!但酒...還可以吧?!
DSC09017.JPG


DSC09000.JPG




Rubicon Estate,導演Francis Coppola的酒莊,網站很有復古情調,但上次去覺得...還好。(導演我知道你想靠賣酒籌備拍電影的資金,但還是你的電影比較好看XD)
DSC07446.JPG




去Napa三次,大概也試了八九間,最後發現最喜歡的真的是小酒莊。畢竟喝酒這件事除了酒本身以外,跟你一起去的朋友,還有為你介紹酒的酒保也很重要,會影響到你喝酒的情緒和感受。試酒的時候和朋友酒保聊天,雖然只是個無關緊要的閒扯淡,但就是在這短短幾分鐘的交際中決定了你對這間酒莊的印象,酒保的專業不只是酒的知識,還有社交技能(?),畢竟人際關係在這交易裡面佔了一半以上的決定性因素。

小酒莊的酒保手上沒有那麼多組客人要同時進行試酒,有比較多的機會可以和他們聊天,了解關於酒的知識。像我就在Hill Family Estate和酒保學了怎麼品酒,之前在Domaine-Chandon喝香檳的時候酒保送我一份酒莊區地圖,跟我說哪一家有甜酒,還送我隔壁酒莊的coupon...


Goosecross,是間規模比較小的酒莊,但也很好喝,他們還有和日本做生意!
DSC07833.JPG

這是一個家族企業,當天服務我們試酒的女生應該也是家族成員。真難以想像一個在酒莊區長大的小孩的生活會是怎麼樣?
DSC07835.JPG





Lava Vine,另一間小型酒莊,年產量不高,但試到的酒都很不錯!應該是目前我最喜歡的酒莊吧(可惜下次去Napa不知何年何月了嗚)


DSC07822.JPG
店面很小,我們去的時候還在整理,於是就改坐在戶外試酒,反而效果更好!吹著鄉村味道的風,酒杯裡飄出來的各式香味,真的是人生難忘的幸福時刻。人都暈了!


2010 Lava Vine Napa Valley Chenin Blanc (120 Handcrafted Case Production 750 ml)
喝起來很清爽!

2010 Lava Vine North Coast Viognier (250 Handcrafted Case Prouction 750 ml)


2008 Lava Vine Knights Valley Syrah (250 Handcrafted Case Production 750 ml)
這隻酒很適合配那種甜甜的BBQ或豬肋排的食物。

2009 Napa Valley Cabernet Franc (130 Handcrafted Case Production 750 ml)
Cab2007.jpg
比較澀!

2008 Lava Vine Napa Valley Cabernet Sauvignon (135 Handcrafted Case Production 750 ml)


NV Dessert Wine (aka: Port) (135 Handcrafted Case Production 500 ml)
Dessert Wine w butler cropped.jpg
這是一支非常有趣的酒,介於紅酒和甜點酒之間,不會很甜,有紅酒的爆發力,適合搭配blue cheese等鹹的小點心,或甜的起士類,超好喝!


還有一款奇妙的2010 Lave Vine Olive Oil,吃起來有種青草味,但不管是沾麵包還是淋在海鹽巧克力上都很美味!從來都沒有這樣試過阿!
DSC07823.JPG
(拍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已經把麵包都吃完了囧)




哎,住國外了以後就開始變得愛喝酒了XD 但不是酗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