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地,一碗熱騰騰的麵端上桌,
吃起來的口感很清爽,鮮脆的芹菜與紅蘿蔔,與白色的菇和麵條,
配上茶褐色的湯汁,一道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
當下的自己的反應很熟悉,直到回家路上才倏地想起這是被你影響的一件事。


我想我會記得的你,相處最美好的時光,你我都帶著光暈的時刻
應該就是用餐的時候吧。幾乎是每一次。


炒飯的油膩塗抹雙唇,專心品嚐食物的你看起來像隻貓,
會仔細的嗅一嗅湯匙裡的餐點,告訴我這裡面加了什麼料,
蔥頭香菜還是咖啡酒,讓我這嗅覺遲鈍的人開了眼界。


如果連吃一頓路邊攤都可以感受到食物帶給人的無邊幸福,
我想這是神仙眷侶才擁有的化學超能力。


只是那都像下了肚的菜餚,消化為回憶,等著剩下多餘的片段被沖向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