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學乖晚上在宿舍打好東西再帖過來,因為實在是有很多東西值得記錄。
昨天的文章就放在下面,不過又寫了很多,請耐心看。
(其實明明就該認真念書的...)


在這裡簡單介紹一下我上禮拜的學生生活。

每天早上七點半起床,八點吃早餐,同時進行英語聽力訓練與簡單的會話暖身,九點半左右上課,中午隨便吃個三明治(都膩了)或水果,下午繼續上課,大概三點半的時候會結束。放學之後可以去市中心逛逛,但商店都很早關,大概六點就打烊了(連星巴克都八點就收了),開到最晚的大概是有供應晚餐的餐廳或酒吧。但是這裡的夏季有十八小時的白天,晚上十點才會天黑,真不知道這麼長的白天英國人六點店關了以後該幹嘛?


晚餐在宿舍吃,菜色相當不錯,可以自己選主餐,還有飯後甜點、飲料、水果、優格自取,雖然有時候覺得吃的很膩(很想念台灣的小吃們),但常常不小心吃太多(可惡我想我不會變瘦了…)。我住在這宿舍算幸運的,因為菜色算不錯了,像上課地方的餐廳裡賣的麵包和三明治就非常不行。不過有時候會踩到雷,像是味道不行的義大利麵或者加了奇怪豆子的焗烤,早餐的培根永遠過鹹,還有吃起來口感非常詭異的香腸@@“台灣的香腸真的好吃太多了我覺得。還有西瓜,我在這裡是絕對不會拿的,到時候吃了又思鄉就很糗啦!我相信台灣的西瓜絕對好吃太多。


這段時間也是社交時間,會跟不同的人講話,我們這裡有來自十八個國家的女生,我比較熟的女生最起碼也有五六個國家以上。但母語是英文的人還是佔大宗,英國人的英國腔有時聽不太懂,美國人講話永遠都是那麼快,只能靠他們的表情和手勢去輔助理解他們到底在講些什麼,而且有時一桌混雜了兩三個國家以上的人,若是有美國人話題就會落在美國上,因為只有美國的狀況是每個人都知道的,由此可見美國的文化霸權。相對來說並非以英語為母語的人講話速度慢的多,用的辭彙也比較能夠理解。每天都在聽美國人講bitchy bitchy的,到後來真的會有點對英文反感。


晚上有時會有演講可聽,就會吃完飯散步走去教室聽講,都還挺有趣的內容,像是有一天介紹達爾文,教授竟然提到達爾文很喜歡喝酒釣魚和吃奇怪的動物,他也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收集的那些鳥的標本分別是屬於哪個島嶼的,真是非常奇怪的人物側寫阿。而今天晚上的演講來了一個專門雕石頭的人,跟我們介紹使用哪種工具哪些方法去雕刻字體,那些字體都非常漂亮,但也需要花非常多的力氣和時間去琢磨它,平均一個英文字母要敲兩千下。而進這行的的人要能夠非常專注有耐心的在一件事情上,所以入門的考試竟然是削鉛筆,要削到非常尖竟然也可以花上五分鐘,我大概沒有那樣的專注力吧。


每天在宿舍、教室、市中心往返其實還挺累人的。雖然沿路都是綠樹很漂亮,還有寬闊到不行的天空(雖然英國的雲常常很大片又很陰鬱,所謂的gloomy,我想我可以明白英式搖滾為何會是那個味道了,就是這樣的土地與天空養出那樣的靈魂阿!),會有許多人在慢跑,街上也沒有什麼摩托車很吵,但有時扛著筆電跑來跑去走久了就覺得腳很痠,路怎麼都看不到盡頭,再怎麼前進都還是綠油油一片,真是挺挫折的。像今天為了買火車票從火車站走回宿舍,穿越整個市中心走了對角線的時間花了我將近一個小時,平均一天都要花兩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在走路上!我跟公車系統不熟,而且公車沒有我要的路線,英國的公車站牌或者路標都小的可以也矮的可以,非常不明顯難以辨認,頭一兩天來的時候我真的是要迷路了。


有一天學校為了summer school programe的學生辦了個舞會(ceilidh),教大家跳像是傲慢與偏見裡的那種社交舞,跳完我受傷的左腳都要掛掉了,全身都在冒煙,但是非常的好玩,只可惜男生比女生少也沒有什麼帥哥(我們的德國人同學因為她很主動的邀了一個男生當她的舞伴被美國人忌妒的要死,隔天早餐還碎碎念說德國人都有男朋友了還這樣!但美國人自己也有男朋友阿…),我不斷地踩到自己的長裙有點糗,但真的很嗨。


上星期五下午我和一群老太太(她們也是我的同學)去punting,也就是坐在船上遊康河(cam)。為我們划船的punter非常帥(陽光可愛型的那種),竟然是從波蘭來的帥哥,在這裡當punter七星期了,但他們只受過45分鐘的划船訓練(雖然有考試),還有要背關於劍橋學院的歷史典故,我根本沒什麼在聽,拿起相機猛拍美景和帥哥,下了船還跑去跟他合照(請原諒我的同學們全部都是女生阿…),他每次要我們看左邊或右邊的學院時都會說”madame, please watch the left side”,配上波蘭腔真是可愛又誠懇斃了!

但不幸地我們punting到一半竟然下起了雨,急急忙忙撐起大傘躲雨,也無暇看景(而且老奶奶的傘遮住punter了啦!吼)觀光季節太多人來劍橋了,連康河都很擠,不時就要和別的船撞到了,有點煞風景。


這裡也有很多的shopping mall,可以看到無遠弗屆的美國勢力與made in China的產品。有天我去逛他們的集中攤販(市場),賣了許多劍橋的照片、圖畫,還有衣服首飾等等,但貴的很,有的價錢不會輸給台灣的百貨公司,最便宜的大概是泰式食物的推吧!還有賣春捲和炒麵耶,好香,差點又要買下去了。

二手書攤販倒是也很有趣,但我找不到我要的;二手唱片卻還是很貴,一張要六百左右台幣,新專輯就不用提了…算了英國真的什麼都貴,連一杯草莓奶霜星冰樂大杯都要兩百台幣,活像是搶劫阿!在外面吃一頓飯五塊英鎊(三百台幣)算便宜的了,明明也不過是個沙拉加薯條。


還有英國的郵局很有趣,竟然還賣文具跟書,儼然一間小商店;公共電話有很多種,可以寫email,也可以打到公共電話讓我接,不禁想起駭客任務裡那些讓他們回到錫安的電話亭呢。


別以為英國是個非常先進的國家,就科技方面而言絕對不及台灣進步,我的宿舍只有連線網路而且我的電腦竟然怎麼樣也連不上去,拜託很多人修過了還是不行,學校的無線網路也不是每個學院都有,所以我必須每天背我的蘋果到教室所在的學院去用電腦才能打中文,如果用別人的就沒辦法寫中文了;我還試過用北京女孩的簡體字輸入法想打簡體字,怎知我之前學的漢語拼音爛的可以,回一個留言邊聊天竟花了十分鐘之久,荒謬。

科技白癡來到國外真是嘗盡苦頭,不只電腦有問題,我連國際電話預付卡都不會用(笨到忘記要刮開卡號),在這裡裝手機的sim卡也是搞了很久才有辦法真的使用,還有我竟然忘記在台灣設信用卡號的pin碼所以不能用信用卡提現金,現在非常擔心現金不夠用,只能想辦法盡量用信用卡付帳(連買郵票都用信用卡我自己都覺得很誇張),下週末要去Brighton學姊還說要借我現金,一整個窘阿。
(在這裡敬告所有要出國交換學生的朋友:請務必搞懂你的科技產品;或者帶一個懂怎麼用這些鬼玩意兒的男人出門吧!)

so我要繼續跟英文奮戰還有科技產品奮鬥了…...大家加油!


OK,我在這裡跟大家報告我的狀況。

一早七點半起床,八點吃早餐,九點上課,每天大概有三堂課,晚上還會有額外的演講可以聽。時間其實還蠻趕的。下午大概三點半下課,可以去市中心逛逛,但商店通常五點或六點就關了,也很悶沒事作,開到最晚的是PUB。


然後為了打中文我必須把電腦帶到上課的學院裡,從宿舍走到教室要20分鐘,從教室再走到市中心大概要十分鐘,今天走去火車站還花了將近一小時,腿真的要斷掉了啦!~吼。


吃飯的時候邊聊天,一開始都會和講英文的人坐著,後來講累了就跟北京女孩當好朋友,兩個人聊中國和台灣之間的事情倒是挺有趣呢。


這裡的天黑很晚,現在已經是晚上九點半天才開始天色變暗。如果不累,走回去是很愉快的經驗,但有時真的累掛了,怎麼走前方的陸總是看不見盡頭,其實會很挫折。


現在沒那麼想家了,但是還是習慣用中文打字。
你們都過的好嗎?我很想知道大家的狀況呢,請你們告訴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