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第一次,看王家衛的電影。
在某種程度的印象裡,王家衛的電影應該很悶很難懂(笑),但是看完卻覺得很棒。
頭一次覺得音樂是很重要在我耳裡聽起來顯著的,通常我只是個視覺動物。但是配樂卻像濃稠的顏料在劇情裡恣意蔓延流瀉了.......

故事裡的每一個女人各有風情,反而是我更喜歡的地方,梁朝偉...不用說演技也很好阿XDD實在把一個縱情於風花雪月裡的男子詮釋的十分有味道。
一個房間號碼,竟然帶出了這麼多人生,這麼些故事。
人們相信,在2046會是一個永遠不變的地方,回憶不會變,人不會變....


最喜歡的其實是章子怡演的白玲,既潑辣又嬌俏,絕對是眾人的焦點,卻只對周慕雲一往情深。雖然她也是風塵女子,但她的愛情卻像少女般純潔神聖,那樣絕對而專一。只是專一遇上多情,心痛退步的總是專情的那一方,眼見周慕雲給不起任何真情,像是嫖客一樣的對待她,她心碎了。離開了再重逢,卻發現他的好依舊,她困惑,以為可以再得到一點好,卻在伸手可及的時候發現終究是夢一場。
(這就是周慕雲最多的好,因為他只屬於他自己,他不願讓任何人再進入他的世界。)

王菲演的房東女兒和機器人,都有一種眼神遲滯卻又清澈的特質。當他無法回達木村拓哉的問題,別過頭去閃爍的演神,真的很哀傷哪。演機器人的時候頂著的蓬蓬頭好可愛喔,她和木村拓哉都是大眼睛在對戲,真的很可愛,完全失去了時間感。但是木村拓哉對她說著祕密的時候,真的是清純的要叫人掉眼淚。她和木村拓哉算是最幸福的一對吧,過了這麼多年總算是開了花結了果,那麼在多的等待,那些高跟鞋踱著步背日文的時光都值得了。

鞏俐演的職業賭徒,背景像一團謎,在她和周慕雲分別時,周慕雲對她說道:當妳放下了妳的過去,再來找我。其實,這話,也是為周慕雲自己說的。鞏俐也明白,周慕雲在她身上尋找的是以前的蘇麗珍,帶著過去傷痕的感情,始終都有缺憾。(這世界又有誰能夠放的下過去呢?我想問。)

而劉嘉玲演的露露,是一個也愛的激烈的女子。她也一直在找和她死去的男友相似的男人,為此甘願被打。而真正愛她的人,卻眼睜睜的看著她流連在不同男人的胸口,自己怎麼樣都得不到。


離開2046的列車,在1224和1225的地方會特別寒冷,請乘客尋找一個同伴擁抱取暖。
因為發現了愛情虛幻的真相而離開2046,卻又要在列車上和人相擁,人是不是怎麼樣都不能夠獨自一人?
如果周慕雲不相信永遠了,那他為什麼要為王靜雯寫這個故事?這是個悖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