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地鐵的廣告上一直看到the west side story,就查了演出的樣子,看了預告片覺得很不賴,今天一個人殺去地鐵Angel站的Sadler's Wells看。

Sadler's Wells應該算是英國比較本土的藝文表演中心,來看戲的大多數都是英國人,除了這一場不巧來了一堆歐洲遊學團的中學生包了很多座位,我是排現場等候補的(後面還有一個老太太),很幸運排到挺好的位置,而且還是學生價(四分之一原價)進去看。

這真的是一齣很棒的音樂劇(我不會分類),有現場的樂團伴奏,主角們有的擅長歌劇歌喉一級棒,也有人是學芭蕾出身,有個黑人女演員一邊演一邊唱一邊跳芭蕾,我的媽真的是太強了,好的沒話說。

場景設計也很強,活動式的兩邊樓梯,加上大螢幕當作紐約街頭的背景,演員在樓梯上唱歌好有感覺阿!我想到去年看的LPC,皇冠小劇場真的太小了舞台很難設計。

不過因為劇情本身的設定,有一些人就是講英文會帶自己母語的腔調,女主角Maria唱歌時很好聽,但聽她講對白我真的是聽不懂,她是智利人但她的腔聽起來跟印度腔英文很像||b
另外一個男主角則是帶義大利腔的樣子(雖然他給我感覺很像演法國羅密歐與茱莉葉的達米安先生!)
還有黑人女主角聲音很響亮但我也常搞不懂她在說些什麼>"<
對不起我IELTS的聽力是考假的.....


看這齣劇覺得很過癮,因為可以聽到好聽的歌,又有大排場的舞蹈,還有很具張力的演出,演員演戲非常投入,吻戲來真的,還跳舞跳到在舞台上直接噴汗!
抒情時音樂是音樂劇般的風格,但兩邊人馬在尬舞比鬥的時候又會有很街頭狂歡式的節奏,舞蹈之精彩,讓我眼睛都不知道看哪裡好了orz



wiki上的劇情簡介

西城故事是一部美國戲劇作品,最早以音樂劇形式在百老匯和倫敦西區劇院上演,之後經過改編拍成電影並獲得多項奧斯卡金像獎殊榮,並成為最著名的歌舞片之一。《西城故事》的內容改編自莎士比亞著名的愛情悲劇《羅密歐與朱麗葉》,描寫兩位相互愛戀,卻身處敵對團體的少男少女如何跨出兩者間的鴻溝,卻又不幸失敗的故事。但不同於莎士比亞原著中的異國浪漫情懷,該劇無論在背景與劇情上,都以當時的紐約移民社群為參考,使描述故事的過程充滿了現實與諷刺的意味,這多少也反映出戰後美國社會快速成長的背後,所隱藏的種種問題:種族歧視、青少年犯罪、暴力和文化代溝。

順帶一提,中場休息的時候很多人跑去點酒喝,不然就是吃冰淇淋(Sadler's Wells exclusive Dairy Ices)
真是很妙耶英國人。


左下角那個圓圓的盒子就是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