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前就聽說英國人是出了名的虐待食物,其實是沒那麼可怕,但對於他們的飲食習慣我很不敢恭維。英國傳統的食物就是Fish and Chips,餐餐都在吃馬鈴薯製品,薯條、水煮馬鈴薯、起士馬鈴薯、沙拉馬鈴薯,吃完人都要變成馬鈴薯Couch potato了啦!

(早餐的光芒!)


早餐通常是奇怪的Sausage和鹹到要死掉的全瘦肉培根,還有蛋跟奇怪的豆子,大人小孩都熱愛吃穀片配牛奶,這些東西我吃了一回之後再也沒嘗過。早餐我通常都吃可頌牛奶優格和茶,也是怪不健康一把。


跟很文靜的Noelia吃早餐


今天吃的是土司(很硬又很乾||b)



中午時常隨便亂吃,因為不甚餓,加上校園裡面販賣的食物實在少的可憐,只有各式各樣冷冰冰的三明治或者油膩膩的派,我不懂那食不知味的三明治怎麼會有人喜歡?而且非常貴(一個三磅上下)逼的我一定還要配熱茶吃,我好想念台灣的早餐店阿>"<
不過我很喜歡這段時光,因為可以坐在草地上一邊晒太陽吃東西用電腦聽音樂,很享受的短暫美好。



晚餐就是重頭戲啦,宿舍的餐廳是Buffet,除了湯和主菜只能拿一次之外其他的甜點水果都可以一直拿,我們每個人都像豬一樣一直吃(因為走太多路了好餓)吃完正餐開始吃甜點優格水果還喝茶聊天,真的是都要胖了一圈(幸好後來在倫敦瘦了回來)。

天氣好我們坐在戶外中庭用餐聊天



主餐就像是猜樂透,不幸地我常踩到地雷,點了沒有味道的雞肉或者味道詭異的其他主菜,其實最保險的是素食,反而有時素食會有驚人的美味。BTW,我最痛恨的就是外國人竟然水煮高麗菜!高麗菜是很甜的青菜,只要用一點鹽巴和油下去炒就能提出她本身的甜味,但是妳~竟~然~用~水~煮~的~

我真是快要崩潰了。這讓我想到我媽做的好事,她會拿外國人吃的生菜拿來炒(難吃至極),簡直是異曲同工之妙||b

外國人相當重視甜點,每天都會有兩三種以上的甜點可以選,不過者也跟猜猜樂一樣刺激,他們的cheese蛋糕甜到一整個噁,加糖好像不要錢一樣的多,提拉米蘇根本是假貨,巧克力蛋糕稍微好一點點但也是甜到很可怕的程度,真的不曉得英國人怎麼可以這樣虐待自己的味蕾!

非常噁心全部裹滿糖漿的蛋糕



但相反地他們加在茶裡的糖包一點都不甜,我大概要加兩倍以上的糖量才會有味道,可能是因為他們都用奇怪的代糖以為自己這樣不會吃到熱量的緣故吧= =+

有趣的機器,你把茶袋放進去就會有茶可喝



但是呢再怎麼挑,在劍橋的時候吃東西簡直就像在天堂一樣般幸福愉快。去了倫敦以後就完全不是這個樣子。倫敦居,大不易,這裡是物價全世界第三高的地方阿!


劍橋學生宿舍的餐廳拿一堆食物狂吃同時還要做英語聽力訓練的悠閒時光不復返,在倫敦每天都很匆忙,加上又很窮沒有錢吃大餐,三餐幾乎以麵包果腹,房東冰箱裡的果醬味道都怪怪的,還是自己乖乖買巧克力醬,麵包奶油巧克力,目前在倫敦吃到最好吃的東西是路邊的大亨堡,但不幸地一個要三磅形同搶劫,強烈建議不會做菜或沒有錢的人不要來英國,否則真的會餓死。

房東的冰箱(她的果醬有怪味>"<)



英國本身的物價就高,一般來說一頓簡便的午餐在七磅到十磅左右,正式的晚餐有前菜主菜酒甜點等等的話一頓二十磅跑不掉(台幣一千二),這還不是去上什麼高級餐廳耶。真的很誇張。

我在倫敦簡直當家庭主婦般的逛遍超市,尋找最便宜的食物,最便宜的大概就是麵包吧,但吃起來乾巴巴的有點恐怖。這裡連可樂都很貴,一瓶600c.c.要賣妳一磅半(台幣九十),更奇怪的是牛奶比水便宜,英國似乎是有保護乳製品的政策,才會讓牛奶跟水一樣的多與便宜,但很詭異的是牛奶在還沒有過期之前就自動壞掉散出腐臭味了...my god!

歐巴桑路線愛買的三罐2.25磅果汁




後來還好是逛街逛到日本中心,看到他們那裡有賣現成白飯和日本泡麵,真是謝天謝地,買了一些回去當晚餐。還好我自己出門有帶度小月肉燥,晚上一邊整理行李吃泡麵真是開心不已。最難忘的是從愛爾蘭那天回到倫敦Victoria車站已經是十點半以後,竟然還有一間日本炒飯炒麵外賣,買回來吃之後感動到痛哭流涕!


另外英國的水果也很貴。兩磅一盒的鳳梨在萬華應該賣不到五十塊錢吧,香蕉可以一根一根賣三十塊,奇異果也差不多這價錢,看到西瓜一點也不想吃,因為絕對不會甜。英國什麼都不產,糖阿奇異果阿絕對是進口的!


唯一一次的享受是在逛街時偶然發現的法式下午茶餐廳,好好吃的草莓拿破崙和果茶,還有神似李察吉爾和皮爾斯布斯洛南的的老牌服務生,對我很親切,問我從哪裡來還跟我說義大利文的再見,阿,真是印象深刻阿。

草莓極酸但糖粉極甜的拿破崙



吃的很開心的Jennifer


還有一回是去在劍橋附近的Ely小鎮,我們在那裡喝下午茶,Peacock餐廳是去年英國評鑑相當好的一間下午茶餐廳,真的很好喝。

我的咖啡蛋糕和Blue Lady茶



非常適合喝下午茶氣氛的餐廳呢!


相對於其他食物的價格,茶在英國是相當便宜的東西,咖啡廳就貴的多了!內用和外帶價格還有差!


Cafe Nero的熱白巧克力,這間店的招牌是藍色的,加上店名音似皮克斯動畫Finding Nemo,我每次看到都很想笑!XD

星巴克在這裡是台灣的一點五倍價格,而且店員看我大概覺得我太瘦(在台灣最好是),幫我的焦糖瑪其朵加了一大堆焦糖喝起來好噁心~~我要哭了>"<然後他們的蛋糕太甜土司太鹹,但我還是會想進去;可能這裡讓我想到台灣吧,想我在台灣就是個星巴克常客。


麥當勞相對在這裡算挺便宜,五磅之內可以吃一份超值全餐,兩磅七可以吃一頓早餐(是咖啡廳一杯咖啡的價錢),吃了真是感人阿。結果一回來書維就跟我說台灣的麥當勞又漲價了,你自以為我們在英國阿!





所以我在英國不時跟大家說台灣很棒一定要來玩來吃,台灣真的是食物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