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沒事,就瘋狂地跑去搭coach到牛津去了。三小時半的單趟車程,大概是台北到台南左右的時間,我真的是沒事找事做才會花七個小時在往返上.....
中途還很波折,因為巴士在路上掛掉了,只好等待半個小時後同樣路線的巴士載我們去牛津,我大概是睡暈了才不覺得很遠很累。


牛津和劍橋不太一樣,雖然都是大學城,一樣有許多老建築,但氣氛大不相同。
也有去牛津的同學說她覺得牛津像個觀光客的城市,相較之下劍橋就真的是個單純的大學城。但也可能是我們沒有真正走進牛津比較偏遠的地方吧,都在市中心晃,不像我們在劍橋住的宿舍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那些路就相對的靜謐許多。地圖販賣機



一下巴士,立刻奔向旅遊指南裡的日本料理店edamame,吃了一個禮拜的英式食物實在非常不習慣,很想念白米飯耶(雖然我在台灣不太吃的!)
DSC04191.JPG

edamame真的是間相當正宗的日本料理,我點了雞肉唐揚套餐(雞肉加白飯加一碗味噌湯),看到可爾必思差點也要點下去,還好還好hold 住了。
這不只是填肚子,還有精神上的充電,所以我又大步邁向牛津。
DSC04191.JPG


大概因為是星期六的關係,到處都是人潮,加上遊學團觀光客,把路上擠的水洩不通,跟台灣的夜市沒兩樣,讓我不是很喜歡,但這裡還有很酷的街頭藝人在唱歌表演,不知道他們是唱自己的創作還是誰的歌,很好聽。
唱歌很好聽的肉感街頭藝人


想要照照片卻到處都是人頭,讓我非常苦惱啊。沿路不斷聽到西班牙文、法文、中文,搞不好英文是母語的人還比較少勒。但是聽到中文也不會讓我覺得親切,他們泰半是大陸人或者遊學團的學生,舉止讓人不太愉快。反而是一個人自在多了!



這裡有一個Ashmolean Museum,裡面有收藏麥諾安文明的東西,介紹Evan這個考古學家和他的團隊挖掘麥諾安文明的過程。一進展場左右兩側竟都是希臘羅馬神祇的雕像,我都看傻了,但是這裡有太多沙發竟成了大家躲雨歇腳的場所,真不知若真有那些神會不會對我們這些人發怒XD
而且也因為博物館是免費的,所有人到了牛津我想都會來這裡看看,走馬看花的人比喜歡這些文物的人多太多,我自己因為這些人潮而感受不到參觀的情緒,加上時間太有限,就沒有再仔細逛。Ashmolean Museum的新活動


還逛了一個Bodleian Library,也是非常漂亮的建築,看到一大堆拉丁文之類的手抄本,要是我當古代學者大概會瘋掉吧,幾乎是沒有斷句的一頁又一頁。還有卡夫卡的手抄搞也留在這間圖書館,還有相當私密的明信片與日記本都公開在這裡,突然不希望以後自己有名然後這些這麼個人的東西被公開阿。
知識殿堂上的曙光



最後去了個Museum of Modern Art,莫名其妙看了David Hume畫的一堆門,真的不懂他的價值在哪,我看我這輩子是搞不懂當代藝術了。而且博物館竟然在巷子裡的酒吧旁邊,不起眼到了一種境界。


牛津還有有名的“愛莉絲商店“,據說寫愛莉絲夢遊仙境的作者Louis Carrow就住在牛津,他們把他女兒常去的商店改變成觀光客的商店,還有賣愛莉絲的衣服很像女僕裝XD本來很想帶一件走的但是很貴,不然看我想送誰整整她應該很有趣。
而英國的女王非常喜歡Louis Carrow的作品,還要他寄新作品給她看,結果收到的竟然是一篇數學論文||b


回程的時候累了,就在公車站等車,在這裡看到英國比較黑暗的一面,其實就跟人潮散去的西門町一樣到處都是煙蒂(但還有鴿子羽毛),Coach因為載了很多趟人整個車廂內非常髒亂都是報紙和飲料流滿地。去程的時候公車上來了個長得很像班艾佛列克的帥哥,但是他竟然在車上看報紙又喝酒(中午時間而已耶),坐姿又非常的邋踏,我看得都傻眼了。


這下子以前崇洋媚外的心態都夢碎了阿XD嘆息橋
這是嘆息橋: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eu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